圖片預覽

根據巴比倫出土的陶磚土記載,巴比倫最有錢的人叫做阿卡德,很多人羨慕他的富有,因此向他請教致富之道。

阿卡德原來是在擔任雕刻陶磚的工作,有一天,有一位有錢人歐格尼斯來向他訂購一塊刻有法律條文的陶磚,阿卡德說,他願意漏夜雕刻,到天亮時就可以完成,但是唯一的條件是歐格尼斯要告訴他致富的秘訣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筆者曾經詢問週遭未滿30歲的朋友同事,「當您30歲時是否能夠擁有一百萬?」。

「想都沒想過」、「不要負債就好了」、「有想但很難達到」是較常得到的答案,只有一位告訴我「努力中」,這樣隨機調查的結果和智富月刊在2003年時曾進行一項「30世代焦慮大調查」不謀而合,智富月刊的調查發現有高達69.1%人認為30歲時應該擁有百萬存款,但30世代達成存款百萬目標的,卻僅佔 17.5%。理想與現實之間存在不小的落差。其原因在於30世代身處收入不多、開銷不少、利率不高、投資不易的現代,因此面對百萬存款,便覺遙不可及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家長就好像是一名廚師,在想著要加入什麼樣的香料,才能烹調出一道道佳餚;也像是一名「社會銀行」的開戶者,替孩子準備一本「優勢存摺」,存入什麼樣的本金,才讓孩子可以在未來的社會中提領最大的「本利和」。

入夏的傍晚,海風吹拂在北海岸的野柳國小操場上,大學一畢業就到野柳國小教書的美術老師張明錫,正帶著一群在海邊長大的小朋友們一起遊玩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相信很多人都有買零股的經驗,並且有人覺得很麻煩,但是長期零股投資卻能夠有不錯的投資報酬率,趁年輕採「零股致富術」,應可輕鬆享受退休。而用「零股致富術」來規劃退休生活更是輕鬆又簡單!有名的國內財經blog口木看盤室零股交易心得就談到買賣零股的優缺點 ,加上楚狂人的blog比ETF和共同基金更好的投資方法 更是提到買賣零股的好處多多,而大家都知道買賣股票是最全民化、最簡單容易致富的理財方法,但一張股票動輒數萬元,卻不是一般人隨時買得起的。以台塑為例,現在1張股票需要5萬元左右(以2006年底的行情計算),若每月只剩5000元的資金,需存10個月才能買1張,因此,對一般民眾而言,投資股票並非一件隨時可做的事情,股市對市井小民而言,仍有一段距離。 但是,大家都忽略了一點,在一般證券市場交易股票,其最小單位是「張」,1張=1000股,一張股票也許一下子買不起,但1股呢?台塑1股只要50元,省下一杯咖啡就可當台塑的股東了!簡單舉出以下2個新聞稿與雜誌例子:


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圖片預覽

不管是「億萬富翁」、「千萬富翁」或是「百萬富翁」,想要更有錢,一定要先認真地替自己畫出一個資產配置的圓餅圖,為自己訂出一個「VIP理財計畫」,設想自己在股市投資比重中要占五成或七成?債市、存款、保險布局又是多少?及每年要賺30%或20%?定期檢查,才有機會成為「更有錢的人」。

89年開始,投身台北富邦銀行大同分行的白金理財中心主任林憶卉,人長得漂亮、反應機靈、熱忱又貼心,加上長期鑽研投資理財資訊分析,近幾年來一直躋身在台北富邦銀行中最令人稱羨的「千萬理專Club」行列之一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

台股轉強,人氣回籠,過去半年的股災惡夢看似遠去。然而,學者專家此時卻提醒投資人,必須細細回想這場股災。因為,所有被人性心理所引導而成錯誤決策,必然都在股災現形,看見了,未來才能避得開。股災很痛苦,重新回想更殘忍,但這卻是投資進化的必經之路,一場從輸家變贏家的必要修煉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6個簡單方法,足以讓投資人避開地雷股

地雷股的訊號只能從財報上面看得到嗎?如果不想看財報,不會看財報,要如何避開地雷股,六個方法提供給不會看財報、也不想看財報的散戶提前避開地雷。

雖然大多數散戶都知道看懂財報的重要性,也了解要避開地雷股,看懂財報是最重要的自保之道,但是散戶與法人的差別之一就是︰後者會看財報、前者不會看財報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晚餐時跟我聊:「把拔(爸爸)!我把你的秘密糗事都跟安親班老師說了耶!」
哇!有啥糗事可以說呢?心中不禁好奇,卻又有點緊張,這小子該不會說了不該說的吧!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鉅亨網記者許政隆‧台北
2008 / 03 / 12 星期三 


 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隨著美國道瓊指數12000點大關失守,亞股週一全面重挫,除了馬來西亞因執政黨未能掌握國會2/3 多數優勢,遭受執政以來最大挫敗,使得馬股盤中重挫逾7%跌幅特別重以外,其餘亞股平均跌幅在2至3%左右,而台股跌幅2.72%,相對而言似乎是跌勢較重的國家;而類股方面幾乎是全面拉回,包括之前強勢族群資產、營建等內需股,以及電子各族群的龍頭股,只剩BDI指數上漲相關的散裝航運、以及如IC設計、工業電腦、遊戲軟體等部份個股零星拉升而已。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299.37點,下跌232.01點,成交量為1457.60億元。店頭指數則下跌1.56點,收在142.76點,成交量為207.69億元。

  上週曾經提到,短線台股續攻存在兩大干擾,一是美股走勢不穩,一是選前觀望心態,原本在台幣強勁升值下,選前觀望似有向後遞延的跡象,無奈美股走勢持續不理想,近期甚至出現再度破底的潛在危機,連帶影響到台股選前觀望心態終於慢慢浮上檯面,甚至是資產、營建等原本盤面主流族群,也提早出現獲利下車的賣壓,再加上電子股人氣聚集有限,僅能以個股零星表態,使得指數最終難逃跟跌的命運;然而情況雖看似不理想,不過基於過去選前原本就難有大漲走勢出現的慣性,週一的重跌基本上是符合預期,只要修正幅度不過深,選後行情依舊有值得期待的條件,只是短期間觀盤的重點可能在於指數拉回的空間,預期如果美股前低11600點持續失守,則台股修正幅度恐將拉大,尤其週一已見到量能退潮之訊號,不排除仍有跌破季線之潛在可能,但如果美股能在前低附近震盪止穩,則指數應不至於有太大拉回的危險,只是推測在未來一到兩週的時間裡,台股應該以震盪格局的可能性較高。國際股市走弱,選前獲利回吐賣壓開始出現,大盤仍有拉回修正疑慮。想加碼的請小心。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陣子逛到的MISSLULU'S的BLOG,文章精闢,是位高手
便引用了MISSLULU'S大大的文章:如下

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台股今天的出量下跌是起跌還是另一波佈局點? 簡單的從個人觀察名單中的類別聊起
權值股..幾乎是百分之百的下跌,有很多績優權值股甚至是跌停或破了前次的低點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這是在西元2007年,有個勇者正計畫著十月中旬要從東京騎單車出發前往北海道,再從函館

出發繞北海道一圈後回本州再往南騎。這個勇者也沒有計畫三個月內他要騎到哪裡或經過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第四天行程如下:

札幌~小樽~(運河工藝館-音樂鐘館)~北一哨子館~歐風煤油燈咖啡館~札幌-市區觀光~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
現代人越來越活的的太長,卻又退的太早,錢又更少!!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三天的行程為:



函館~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~大沼公園(賞楓)觀光船~路經長万部~

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