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見明年仍不景氣,中鋼將退出多項投資案。台灣高鐵大股東的中鋼公司,決定今年將過去投資高鐵的五十七億元全部認列損失,

並表示以後不會再投資高鐵;中鋼也決定停止高雄寶來溫泉BOT投資案。兩項都是民進黨執政時中鋼大力支持的投資案。

高鐵營運以來因為虧損持續擴大,中鋼決定趁今年還有五百多多億盈餘時趕緊認列損失。因為明年鋼市不景氣,中鋼盈餘會大幅縮水,

第一季甚至可能虧損,屆時將不能提列高鐵投資損失。同時,中鋼也決定中止廿多億元的高雄寶來溫泉BOT投資案,該項投資計畫在高雄寶來興建一家三百多個房間的大型旅館。

台灣高鐵和寶來溫泉BOT案,都是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主導的投資。中鋼原本是高鐵原始股東,投資廿五億元,民國九十四年因大股東不願增資,

高鐵陷入停工危機,中鋼當時由董事會通過再投資卅二億元特別股,將持股拉高至百分之六點二四。林文淵決定投資高鐵時,曾引發國營事業投資高鐵上限的爭議。

林文淵當時強調,前兩年中鋼每年可獲得配發利率百分之九的股息收入,平均年利率有百分之四點五。但副總鍾樂民指出,高鐵持續虧損,根本沒有錢配發股息;

而林文淵因投資高鐵,被高鐵聘為獨立董事,還可領取年薪一百多萬元。寶來溫泉投資也是九十四年間,由中鋼和皇昌營造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取得的BOT標案。

中鋼投資近十億元,取得合資公司四成五的股權,本來要明年動工,但中鋼董事長張家祝為免重蹈台灣高鐵投資的覆轍,斷然退出該項投資。

當年中鋼為替高雄縣長楊秋興添政績,加入寶來溫泉開發,但實際上中鋼不看好這項投資,以致得標三年多都未動工。據悉,楊秋興多次想找張家祝,勸中鋼繼續投資寶來溫泉,但都被張家祝婉拒。

 

轉至 聯合 更新日期:"2008/12/08 07:50" 記者丁萬鳴/台北報導

 

 

由此看來阿肛高層對明年度甚至未來幾年的獲利很不看好喔!才會趁今年有賺錢趕快認列虧損,有買阿肛是定存股的朋友要深思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s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